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新进教师参加2018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日期:2018-08-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7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凌超、熊小青)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湖北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有关文件要求,适应新时期高职教育发展要求,提升学校新进教师素质,进一步增强新进教师业务能力。学校组织63名新进教师于7月28日至8月3日赴湖北大学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本次在省中心承训点湖北大学的集中培训为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的第一阶段,主要聚焦高校新入职人员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帮助教师强化提高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立足高校教师教学和专业发展,帮助教师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和科研基本方法,尽快站上讲台;着眼高校新入职人员职业引导,帮教师掌握工作基本规范,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录像观摩、案例分析、名师分享等方式进行。培训课程邀请到了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刘玉等名师从高教视野、技能研训、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专家教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生动精彩的讲座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根据《2018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方案》安排,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后,新进教师们还需完成在线课程学习、个人自学、校本研修、统一考试、论文报告等阶段学习和考察环节,方能完成全部岗前培训。

参加本次培训的新教师普遍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很多教学法和教育技术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作为一名大学老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和熟悉了很多必备的规章制度,并增进了友谊,为今后更好地教书育人打下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开展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暑期集训


下一条:我校教师代表赴湖北大学看望泰国留学生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