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副校长钟辉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6-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0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6月1日,学校在明德楼223报告厅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干部培训专题讲座。副校长钟辉授课。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总务处、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全体党员,校级网评员参加讲座。


党课现场

副校长钟辉授课的主题是“提升网络舆情处理能力,应对大学生思政工作新挑战”,授课从怎样认识当前的思政工作、怎样做好思政工作、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怎样正确应对网络舆情四个方面展开。副校长钟辉表示,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掌握思政工作的新格局,把握当代青年的新特征,落实思政工作的新要求。副校长钟辉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是提升自身高度,自觉增强政治理论素养;二是挖掘自身深度,重视业务技能水平提升;三是拓展自身广度,形成各方协同育人合力;四是提高自身温度,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


副校长钟辉授课

副校长钟辉阐释了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包含舆情主体的特殊性、舆情传播的迅速性、舆情表达的失真性、舆情内容的多元性以及舆情爆发的突发性。钟辉提出,必须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主线,提升舆情研判能力和舆情引导能力,坚持深入学生一线、坚持做好学生寝室“微网格”、坚持畅通信息渠道,从而正确应对网络舆情。

汽车学院辅导员、校级网评员游杰说:“钟校长的授课系统梳理了当前思政工作和网络舆情的特点,深入细致地讲授了如何应对网络舆情和怎么做好思政工作,听完获益匪浅。我们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主线,践行“一线准则”,着力提升工作的高度、深度和广度,提高网络舆情研判、引导和应对能力,担当起新时代下网评员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重任,真正成为学生成才的领航者。”





上一条:我校4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下一条:学校在中国桥梁博物馆举行“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