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4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日期:2023-06-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55

新闻网讯(记者 欧静)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山管理局、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等单位发布了遴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通知,我校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的小红帆志愿服务队,交通工程学院的交心筑梦宣讲团、逐梦启航队宣讲团、健康卫士志愿宣讲团共4支团队成功入选全国1000支志愿服务宣讲团。

小红帆志愿服务队以“井冈山”精神主题,以“追寻红色记忆,弘扬实践精神,塑造有志青年”为活动目标,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采取“三维并进”的路径(走进校园、深入社区、搬到广场)让不同层次的人群了解“井冈山故事”、“井冈山风土人情”,传承井冈山革命精神。

交心筑梦宣讲团秉承着“弘扬井冈山精神 播撒革命种子”的初心,以广大人民群体为中心,通过面对面、心交心等不同形式开展宣讲,传播井冈山红色革命精神。

筑梦启航队宣讲团围绕两弹一星精神,以宣讲、情景再现、街头采访、实验、剪纸、表演等艺术形式再现红色经典,面对不同群体,生动地讲述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动人故事,鼓励大家做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时代新人。

健康卫士志愿宣讲团通过演讲、文稿撰写、歌舞、体育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学校学生社区、校医院、养老院、居民社区等场所宣讲结核病防护知识,让大家形成健康生活的理念,为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在2023年全国高校酒店数字营销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钟辉讲专题党课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