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文明道德建设月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3-04-0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5

新闻网讯(记者 欧静)3月份,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的组织下,以“青春守护,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文明道德建设月活动圆满结束,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围绕4项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百余场。

水韵杯”校园微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雷锋”为主题、围绕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结合实际对志愿服务精神进行解读或演绎。此次活动共收到30个微视频作品,其中21汽车智能(2)班徐庆浩同学拍摄的短片《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独出心裁,分别以同学,老师,志愿者三个角度诠释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22城轨交通(2)班王瑜同学拍摄的短片《深情系长江》角度独特,构图完整,以讲解的形式为我们介绍了长江的重要性,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今年的作品比去年的作品质量高很多,从视频中我们能感受同学们都在积极努力学习雷锋精神,当好学习岗位上的螺丝钉。”校青协王婕在评审视频中说到。

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行动

3月4日上午,“护长航志愿者服务队”20名志愿者前往连通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历时40分钟的车程,经过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1200平方米的连通港由一片狼藉瞬间转变成干净清爽,志愿者们将清理的3大袋垃圾带回集中处理。

“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清理了,有的垃圾深埋在地下,需要费很大力气才能清理出来,的确有点辛苦,但在大家一起努力下,我们也算是为保护母亲河—长江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李灿也表达着她志愿服务的感受。

此外,对于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行动活动,团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围绕生态文明保护长江,依托社区开展理论面对面、实践探长航、守护志愿行、环保小课堂、高校漂流瓶5项子活动,提升青年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将学雷锋精神具体化到日常行为中。

爱奉献、创文明”主题团日活动

3月份,学校268个团支部开展“爱奉献、创文明”主题团日活动,分别以团支部分享+实践的形式开展。其中汽车学院21汽车营销(1)班团支部通过分享雷锋故事后,在临湖食堂附件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刮刮乐”活动,通过“抽盲盒”的方式,创新团日活动形式,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通过抽盲盒,自己“认领”任务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不仅有趣,还很有“悬念”,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卢小文说。

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3月31日前,各学院团总支结合自身特色旗帜鲜明的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的红色文化进江滩,小红帆志愿服务队在汉口江滩,在“借来”的展板之间帮助游客讲解武汉红色历史;电子学院慧创志愿服务队奔赴社区为居民开展家电维修,得到社区的一致好评;

经管学院的志愿服务队进入护佑养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汽车学院七色拾步团对黄家湖3公里绿道进行清理,以拾步锻炼+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经管学院的志愿服务队进入护佑养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汽车学院七色拾步团对黄家湖3公里绿道进行清理,以拾步锻炼+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下一步,团委将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围绕学生日常中的所想所需,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进行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每一位同学都能书写好自己的‘追锋’日记。”团委书记詹嘉仪说。





上一条:我校8个校企合作项目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下一条:学校召开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专题推进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