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青马班学员到施洋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日期:2023-04-0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8

新闻网讯 (记者 欧静)4月4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朝钦和张豪老师带领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100余人前往施洋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传承精神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1小时的车程到达目的地,映入同学们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施洋烈士塑像。

“我们先排好队,向施洋烈士表达敬意和哀思之情。”校团委副书记李朝钦现场指挥。

校团委副书记李朝钦和张豪老师向施洋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

敬献鲜花

同学们每人手拿一支菊花,陆续走到施洋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向施洋烈士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

李朝钦站在纪念碑前,向同学们讲述着施洋烈士的英勇事迹。“革命先烈们都是用鲜血换来今天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李朝钦嘱咐着同学们。

青山埋忠骨,翠柏凝英魂。施洋烈士纪念碑前,青马班成员及老师们列队整齐,重温入团誓词。鲜艳的共青团团旗下,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观施洋烈士纪念馆。“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真的好幸福,还有很多像施洋一样的烈士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朱小溪感慨道。

“施洋烈士为了革命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程愉茹抑制激动的心情说道。

校团委书记詹嘉仪说:“缅怀先烈是青年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的必修课,也是激励青年同学们牢记革命精神的重要实践课,各学院团总支也在积极组织缅怀先烈相关活动,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的革命精神。”





上一条:陈晶菁:坚实的步履中实现自我价值


下一条: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集体备课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