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集体备课

日期:2023-04-0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41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3月31日下午,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在明志楼1号会议室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集体备课会。华中科技大学杨勇教授作专题辅导,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一等奖获奖课程团队进行课程分享汇报。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朱一多主持。

杨勇教授结合2021年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文件,重点分析示范项目的申报条件,总结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特点,介绍职业教育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指导现场教师要研究同类院校相同专业领域示范课程,对标申报条件,明确项目特色。

杨勇教授逐条分析了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指南中九个版块内容,提炼出关键要点,并结合自身国家级示范课程申报经验,指导教师们如何针对性地填报相关内容。

教师们纷纷表示杨勇教授的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践性,为进一步完善申报书指明了方向,并就申报材料具体问题征求修改意见,杨勇教授分别作针对性指导。

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一等奖获奖课程团队教师代表李勤、王亚男、王然分别作分享交流。

学校副校长姬中英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意识, 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课程标准修订、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编写各方面,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各环节;二是深入研究各知识点与思政元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厘清它们的关系,找准两者之间的“内在契合点”,依照专业知识逻辑体系,以工作任务为载体,建立起“专业知识—思政元素”相互交融的统一体,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上一条:学校青马班学员到施洋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下一条:校长周慎一行赴湖北开特汽车电子电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