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车谷企业职校行”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3-04-0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7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雨佳)3月31日上午,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车谷企业职校行”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湖北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揭英诚、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就业产业组组长罗俊、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宇彧、经开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科长田守凤、经开职校校长陈文学、汉南职教育中心书记吴元明及15家企业代表一行来访交流,共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双赢蓝图。学校副校长钟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合作交流处处长阮谦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钟辉对湖北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揭英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规模、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钟辉指出,下一步学校将依托“双百联盟”市域产教联合体,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钟辉希望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共同开发合作项目,面向订单培养、行业企业员工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搭建人才供需信息平台,为行业企业提供稳定的人力资源供给。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揭英诚表示,“车谷企业职校行”作为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组织的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双百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切实推动联盟成员深化合作,实现校企精准对接人才供需,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同时,他对学校给予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

到访企业代表分别对各自企业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学交替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会后,智能制造学院、汽车学院、物流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分会场交流座谈会更是开展的如火如荼,海尔、格力、东风公司人事共享服务中心等15家知名企业代表分别到意向学院开展进一步合作洽谈。

学院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企业介绍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企业领导阐述企业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现状、校企合作模式、入职后的薪资与福利以及晋升通道等,进一步就订单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需求,深入探讨如何提高校企合作效能,实现多方共赢。

来访嘉宾一同参观了中兴国际丝路学院、上海通用汽车ASEP校企合作示范教学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

“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是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共享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成立的。本次“车谷企业职校行”系列交流活动致力于打造校企供需对接平台,培育技术技能人才摇篮,助力精准就业,缓解用工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校长周慎一行赴湖北开特汽车电子电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下一条:泰国教育代表团来校交流访问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