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0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

开学之初,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开启新的学期,踏上新的征程。

2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杨震为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干部代表作“开学第一课”培训。杨震书记传达了现阶段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强调国家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杨震书记指出,全体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珍惜抗疫成果,坚定必胜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开学前夕,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校长周慎部署开学工作并作题为《抢抓机遇聚力攻坚推动学校上层次上水平》的报告,提前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强调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学生返校后,辅导员、教师利用班会和团日活动的时间,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调整政策,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强化学生对国家经济发展的信心,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定必胜信心。同时,学院领导、辅导员、职业导师深入学生班级和宿舍,跟学生交流谈心,倾听学生的想法,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注重自身的发展和成长。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职业导师开展新学期交流活动

老师深入学生宿舍

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推进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教师集体备课、集中研讨。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召开备课会议,明确授课计划并提出教学要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学校《形势与政策》第一堂课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带领学生了解党接续奋斗、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引导学生认识国情,胸怀抱负,为推进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赴武汉红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走访校友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