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3-03-0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6

新闻网讯(记者 孙昕萌)3月3日上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永平、副秘书长揭英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程超、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23家单位的领导,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副校长梁世翔、副校长姬中英及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杨震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杨震说,本次会议通过搭建职业教育工作平台,进一步整合政校行企等各方资源,促进省内职业院校与智能制造业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大限度促进产教融合,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服务湖北地区经济社会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杨震表示,学校将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支持下,认真做好委员会成立的各项筹备工作,为学会改革发展蹚出一条新路,为推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永平介绍学会近年举行的大型活动和特色服务以及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方面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

朱永平表示,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学会专家的大力支持,走在了时代的前列,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未来学会将进一步聚焦职业教育的发展,在产业升级,就业创业等方面为职业院校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做好服务。

朱永平希望委员会成立后,通过举办各项活动,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的途径,为湖北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程超介绍产业区内企业相关情况及前期“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筹备情况。“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是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为基础,以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和职业院校为依托,发挥政校行企的各自优势,强化聚集优质教学资源和深化产教融合,破解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匹配度不高等问题。

程超表示,在此背景下,参与本次筹备会议,将对地方产业的发展注入巨大能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委员会的工作,推动职业教育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高质量发展。

学校校长周慎及各参会理事单位针对《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和建议。大会一致认为,希望通过委员会平台,加强各方交流和学习,实现资源共享,将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推上新的高度。会议讨论成立“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通过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共同服务湖北经济的发展,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范式。

校长周慎向各理事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会吸纳大家的建议,进一步改进,扎实推动委员会的成立工作,确保委员会如期成立并发挥好积极作用,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委员会高质量发展。

周慎表示,此次筹备会议的顺利召开,为省内职业院校、企业及政府部门提供了互动平台。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机械行业全国职业教育委员会的空白,实现了专委会成员资源共用、成功共享、互惠互赢,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更好服务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巨大作用。





上一条:学校“护长航”志愿服务队在连通港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