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护长航”志愿服务队在连通港开展志愿服务

日期:2023-03-0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4

新闻网讯(记者 欧静)3月4日上午,校青协“护长航”志愿者服务队20名志愿者前往连通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马路上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踏着共享单车有序前行,40分钟分车程后终于到达目的地。

“按照我们分好的小组,戴上手套,拿上垃圾夹和垃圾袋分区域行动。”队长王婕安排着。“这里有垃圾,快来。”“我敞开垃圾袋,你来夹垃圾,这样可以提高效率。”“看,那是垂钓者,我们去劝说一下,这里禁止钓鱼的。”……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开展着巡查,清理着河道。经过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1200平方米的连通港由一片狼藉瞬间转变成干净清爽,志愿者们将清理的3大袋垃圾带回集中处理。


志愿者们清理垃圾

“这些孩子们很不错啊,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清理了,没有垃圾我们以后更愿意到这里来散心了。”“这是志愿者啊,能主动来捡垃圾、清河道很不容易了。”路人在一旁讨论着。

“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有机会出校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天是这两年内第一次外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思,道路河边我们都清理干净了,觉得自己的劳动还是值得的,体会到到雷锋叔叔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心理感受了。”赵象雨说。

“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清理了,有的垃圾深埋在地下,需要费很大力气才能清理出来,的确有点辛苦,但在大家一起努力下,我们也算是为保护母亲河—长江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李灿也表达着她的感受。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今天也是雷锋学习日来临之际,我们开展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行动,是对传承雷锋精神、激发雷锋热情、强化雷锋榜样的绝佳时机,后续我们将在3月份文明道德建设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做到常态化。”校团委书记詹嘉仪说。

志愿服务队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