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日期:2023-01-1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2

新闻网讯(通讯员 鄢向荣)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2〕30号),我校作为第一主持单位组织建设的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项目编号:2019-25)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

职业教育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是国际邮轮领域第一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该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筹备工作,经过两年多筹备和申报,2019年11月获批教育部正式立项,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三家单位联合主持,依托校企双元,联合19所职业院校、20家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中外邮轮企业,历经3年时间的建设,2022年11月完成项目答辩验收。

验收答辩会现场

国际邮轮资源库项目建设了一个平台、贯彻四种标准、集合四方力量、面向五类用户、服务五个方面、建立七大机制、共享九个平台,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采用先进的资源开发技术,建成资源丰富、技术先进、应用便捷、管理开放的共享型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资源库涵盖了国际邮轮相关专业知识点及技能点、行业技能等级培训、邮轮企业典型案例等内容。目前,已上线标准化课程44门、企业案例库5个、重点技能训练(典型工作任务)12个、1+X证书培训类课程7个、精品微课2812个,由18门MOOC和564门SPOC组成的个性化课程,截至验收期累计建设了颗粒化资源30,328条、习题39,918道,其中视频、微课、动画和虚拟仿真等动态资源合计占比约70.71%,课程资源原创率占比92.18%。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平台注册用户达86,546人,其中企业人员、社会学习者5,236人,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及相近专业学生、教师、社会学习者和企业员工及国际学员5类学习者的需求,课程使用率达100%,各类用户使用满意度97.42%,各项任务的质量指标和数量指标全部超额完成。

此次项目验收通过是我校在教育数字化方面的重要成果,今后,学校及共建单位将继续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坚持以“能学、辅教”为宗旨,对接邮轮新技术,持续更新完善邮轮特色资源,提升用户体验感和满意度,加强资源库的建设与应用推广,完善以用促建的长效机制,深化职业院校“三教”改革,努力为职业教育、产业发展提质赋能贡献力量。





上一条:鹤峰县委县政府向我校致感谢信


下一条:【新华网】“守望复兴的巨匠”系列报道之二:在职业学院搞科研的“学霸”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