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合作交流会

日期:2022-11-1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雨佳)11月15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程超一行4人来校交流。学校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交流会在图书馆8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副校长钟辉,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阳出席会议。会议由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主持。

交流会现场

校长周慎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周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定位、培养理念、学校规模、专业特征、招生就业、典型校企合作项目及校企合作特色。周慎指出,学校一直积极重视校企合作,主动挖掘企业资源,踊跃推动合作局面,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这一宗旨,长期以来形成了“政校行园企”协同合作的稳定态势,并探索了“123456”的产教融合路径。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科研项目、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程超副局长表示,为促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职业院校深度融合,拟组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制造业产教双百联盟,即全市100家优质企业和全国100所制造业专业职业院校的联盟。

副校长姬中英向对方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可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在人才培养与实习就业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副校长钟辉在会上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生的就业环境发生了变化,需要积极应对就业市场的新变化,指导学生进行合理的就业规划,将就业前置,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建立企业认同感;二是要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沟通,保持密切联系,校企携手助就业。

双方合影留念

据了解,该产教双百联盟组建的宗旨是以行业为依托,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制造业人才培养为纽带,以聚集产教优质资源为重点,充分发挥经开区、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各自的优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





上一条:校长周慎作“从教学能力大赛看课堂革命”专题讲座


下一条: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校调研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