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委书记杨震一行赴舟山、宁波两地走访考察 校政企三方合作精准对接

日期:2022-08-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雨佳)7月23至28日,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带领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等一行8人前往浙江省舟山市、宁波市两地走访20家企业,看望30余名校友。

党委书记杨震一行先后前往舟山市定海区和宁波市江北区开展校政企三方合作交流座谈会,签署引进人才相关合作协议,深入合作企业、船厂码头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慰问毕业生。校政企三方探讨实习见习新模式,畅通专业人才招引渠道。

在舟山市定海区的交流会上,党委书记杨震与定海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泉共同为“定海区引才工作站”揭牌,与定海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顾培斐签署校政合作协议。

舟山定海区引才工作站揭牌

舟山定海区校政签约仪式

在宁波市江北区的座谈会上,双方签署了校地(企)合作框架协议,并现场举行了“实习就业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宁波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宁波甬谊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会。

宁波江北区签约及授牌仪式

交流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杨震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培养理念、学校规模、专业特征、招生就业及校企合作情况。杨震表示,通过搭建政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共同做好供需对接,助力高质量发展,拓展就业渠道,有效满足毕业生就业需要,解决企业人才需求。学校欢迎更多的企业参与、渗入到办学的各个环节中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有针对性地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让双方的合作生根、开花、结果,共同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杨震书记接受舟山定海新闻网记者采访

党委书记杨震一行先后走访考察舟山市定海康舟船舶配件有限公司、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舟山中天重工有限公司、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浙江华业塑料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7412工厂。在宁波市先后走访考察科诺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宁波江北区人才服务中心、宁波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等企业。

走访舟山市定海康舟船舶配件有限公司

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校友合影

走访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正值学校70周年校庆,党委书记杨震盛情邀请走访企业的校友回家看看,共庆母校七十华诞,共同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代表学校表达对校友们的关心关怀,对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杨震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新近入职的校友们也尽快加入到舟山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中来,大家一起回顾历史、再叙情谊、擘画未来。校友们对母校的培养与关心表示感谢,围绕学生就业、校企合作、校友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表示非常愿意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有力推动了校政企三方充分交流,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同时凝聚力量,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共谋发展。校政企三方合作是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我校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

据悉,1990级校友、舟山市定海康舟船舶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其宏,1991级校友、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处长杨军,1991级校友、舟山市海洋渔业局渔检处郑刚,1991级校友、舟山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邱君苗,1992级校友、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大洋山检查站站长裴波涛,1994级校友、扬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济,1994级校友、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刘明,1995级校友、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友广,1994级校友、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计财部谢祥红,1994级校友、舟山中天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荣臻,1994级校友、舟山上橙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明刚,1996级校友、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经营部副经理程银祥,2004级校友、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经营部经理助理江敏参加座谈。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到招生录取现场慰问指导工作


下一条:2022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财经商贸大类“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