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荣获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全国双师型教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日期:2022-07-2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娟)717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双师型教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代通信技术专业路云龙、李忝昊同学荣获高职组一等奖,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教研室冯琳老师荣获教师赛一等奖。

现代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梁娟老师(右二)代学生领奖

现代通信技术教研室冯琳老师领奖

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赛项分为本科A/B组、高职组总决赛、“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赛、研究生邀请赛、教师赛,主要考察学生和老师的5G技术理论与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本次大赛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

 

从2022年1月份开始,现代通信技术专业教研室梁娟、冯琳、杨成林三位老师指导学生备赛省赛。指导老师制定复习计划,有条不紊地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集训,最终在2022年4月10日的省赛中,6队选手(郑锋、王过;董慕然、张能泽;路云龙、李忝昊;张鑫海、李海鹏;杨馨竹、郭顺乐;张升、吴申澳)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晋级总决赛后,参赛选手们压力倍增,因为总决赛涉及虚拟仿真实践和真实设备实践,重点考察选手对新一代通信技术在工程实践中的运用能力,而我们缺少环境练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帮助协调、创造资源,指导老师们传授在企业工作时的工程实践经验,选手们吃透理论知识勤奋练习。最终在7月9日的全国总决赛中,1组参赛选手(路云龙、李忝昊)获得一等奖,2组参赛选手(张鑫海、李海鹏;郑锋、王过)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指导老师们也积极参加教师赛,打磨自身专业本领,在716日的全国教师赛中,冯琳老师获得一等奖,杨成林老师获得二等奖。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现代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梁娟老师说。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志愿者“花果村”里推广普通话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钟辉带队赴湖北天门走访企业 慰问家访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