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钟辉带队赴湖北天门走访企业 慰问家访

日期:2022-07-2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7月14至16日,副校长钟辉带队前往湖北天门市访企拓岗,走访优秀校友创办企业并慰问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家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团委书记唐安宁、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庆九、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真、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晶、辅导员佟安安陪同走访。

访企拓岗助力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钟辉一行先后前往天门经济开发区、汪场镇、岳口镇等地,分别走访光大环保能源(天门)有限公司、稳健医疗(天门)有限公司、顾翔制冷设备(天门)有限公司、湖北赛力隆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三泰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走访光大环保能源(天门)有限公司

走访顾翔制冷设备(天门)有限公司

在政校企三方座谈会上,副校长钟辉介绍学校的发展概况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钟辉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不仅是对国家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也是深化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学校将结合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新要求新期待,积极应对就业市场的新变化,科学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企业持续输送优质学生,实现学校、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共赢。

各走访企业代表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和支持,对我校的毕业生质量表示高度认可,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对人才需求和培养、教学实习、科教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希望和学校有进一步的合作。

慰问“返家乡”社会实践学生

7月14日上午,副校长钟辉一行来到天门市汪场镇,看望慰问学校“智青春”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天门分队学生,并与9名天门籍学生召开了返家乡实践座谈会,汪场镇镇委书记陈明敏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

学校领导老师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学生开展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实践团队指导老师黄晶就团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实践团队学生踊跃发言,表达自己自实践以来的感想及收获。副校长钟辉对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勤于实践、甘于奉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意个人安全和防疫安全,树立规矩意识,服从实践单位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二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爱岗敬业,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展现武交学子的良好风貌,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积累经验,努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自身价值,为将来参加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返家乡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家乡、认知家乡,不断增强服务家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怀揣建设家乡的青春梦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回报天门。

会议结束后,在汪场镇镇委陈明敏书记的带领下,副校长钟辉一行与“智青春”返家乡社会实践团队赴顾翔制冷设备(天门)有限公司开展了“返家乡—企业认知”实践活动。

走访优秀校友创办企业

7月15日上午,副校长钟辉一行走访天门景和商贸有限公司。天门景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昌接待了学校一行人。该公司由我校优秀校友何文昌、刘倩共同创办,两位创始人分别为学校2010届、2013届毕业生,毕业之后回到家乡天门创业。

副校长钟辉对何文昌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的精神表示赞赏,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珍视的宝贵资源,学校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学校高度关注校友成长和企业发展,发挥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创造条件加大学校与校友及企业的合作空间,为校友企业提供各类必要的支持,在产学研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实现共赢。他希望校友及校友企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何文昌对学校一行莅临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对校友及企业发展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为近年来母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发展感到由衷自豪。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及未来美好前景,表达了对专业人才的强烈需求以及期望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的愿望。

天门景和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批发、零售及网上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在走访过程中,何文昌陪同学校一行参观了公司仓库和办公区域。

实地家访,把学校温暖送到家

7月15日下午,副校长钟辉一行前往岳口镇北堤村二组看望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龚诗琪。岳口镇镇委书记肖上平、副镇长阮振东陪同。

在龚诗琪的家里,辅导员佟安安向家长反馈龚诗琪在学校的表现情况,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庆九代表学校向学生家庭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学工部副部长孙真询问了学生的实习打算和就业意向,鼓励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家庭、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领导老师到学生家里看望学生

家访是学生工作在暑假的有效延伸,学校领导和老师开展实地家访,使学生和家长深受感触,家长的一句“我们很放心”,也让学校老师们既感动又暖心。龚诗琪父母感谢了学校的真切关怀,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家校配合,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在家访中,岳口镇相关领导表示,现在家乡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希望天门籍大学生能学成之后返回家乡,支援家乡建设,为岳口镇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从地方政府、企业、校友、学生等四方面着手,有效贯通了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了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

 





上一条:我校师生荣获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全国双师型教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姬中英一行走访湖北明窑陶艺有限公司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