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七彩假期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暑期助力黄颡口镇中心小学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日期:2022-07-08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6

新闻网讯(记者 朱婧)7月5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慧创”青年志愿服务队助力阳新县黄颡口镇中心小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开班仪式圆满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黄颡口镇团委书记丁远文、阳新县团委主任黄政、黄颡口镇中心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吴升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石临风、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朱婧、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及黄颡口镇中心小学学生、家长。仪式由朱婧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合影

黄颡口镇团委书记丁远文致辞,并宣布黄颡口镇中心小学暑期“七彩假期”正式开班,他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出来对本次活动的关怀、支持与鼓励,他特别强调安全教育,也为活动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石临风老师介绍了本次“七彩假期”活动概况及课程安排,课程设置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开展,课程内容结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特色,发挥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的优势,注重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适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尤其结合农村青少年的实际,并为他们所喜爱。课程开设有语文、数学、安全教育、灾害逃生演练、课桌操、合唱、普通话口才表达、武术、广播体操、绘画、泥塑、折纸、计算机应用基础、无人机模拟飞行、体育运动、舞蹈、红色观影、作业辅导等。

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周彤、龚文豪同学发言,他们展示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社会实践的决心与信心。

希望此次“七彩假期”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支持黄颡口镇中心小学充实素质教育和课外活动师资力量,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领乡村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多彩的假期,同时推广普通话,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一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工作坊


下一条:直挂云帆济沧海——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全球ICT大赛夺冠之路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