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工作坊

日期:2022-07-1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3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7月7日,第一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工作坊在南楼209进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获奖课程代表作分享汇报,国家级课程思政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团队王运、姚家玲、李恺教授受邀进行培训交流。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尚洁主持,二级学院教师代表观摩学习。

以李勤教师《导游辞创作与模拟导游》课程为代表的五组获奖团队分别从课程情况、教学团队、思政设计、教学实践、评价与成效、特色与创新、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项目汇报,三位专家逐一针对性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提出可行性意见。在场学习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徐慧老师感慨:“这三位专家一直只闻其名未见其人,今天听了教授们这么精彩的现场讲解,真是获益良多。”

姚家玲教授结合“混合式教学模式下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践——以植物学课程为例”课程案例,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经验,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总体目标需结合学校办学定位,紧紧围绕课程内容,多角度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找准与专业知识点的内在“契合点”,创新课程思政方法,构建多维度思政模式,打造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特色,实现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有机融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效果。

姚家玲教授分享经验

王运教授肯定了学校课程思政基础好,指出课程思政难点在于提炼思政元素,鼓励汇报团队深入研究国家指导性文件,厘清思政元素内涵,优化教学环节设计,立足于课程本身深挖教学内容蕴含的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自然融入教学,并进一步打磨文字,提炼亮点,突出课程思政实践特色,完善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材料。

王运教授总结点评

教务处副处长尚洁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尚洁感谢三位专家专业性指导,鼓励老师们围绕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加强学习,思考如何依据学校交通办学定位和课程专业特色,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努力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成果。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七彩假期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暑期助力黄颡口镇中心小学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