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老挝8所职业院校举办“中文+国际物流服务”线上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日期:2022-06-2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2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玲)为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6月28日,我校联合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等8所职业院校举行2022年“中文+国际物流服务”线上培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副校长梁世翔,外事处、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物流学院院长杨晋、丁立群博士、陈香莲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梁世翔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回顾两校交流与合作历程。杨震指出,今年是中老“中文+物流专业”线上培训的第二年,通过本次培训将为进一步推动中老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促进中老文化交融,增进友谊,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学校党委书记杨震致辞

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校长伯鹏•桑羌吗冯先生在致辞中感谢我校提供物流培训。他强调了物流业在老挝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参与者能够相互分享经验,团结一致,推动老挝物流业发展,同时表达了加深与我校合作的愿望。

本次开班仪式由巴巴萨技术学院国际教育老挝语-汉语交流与培训中心主任尤卫担任翻译,巴巴萨技术学院、蛮帕邦职业技术学院、蛮南塔省职业技术综合学院、康门省职业技术学院、沙湾腊克省职业技术学院、佔吧沙省职业技术学院、佔吧沙省华侨技术学院、万象省职业技术学院53名师生代表参加。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参加开班仪式人员合影

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参加开班仪式人员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香莲老师随即开展了第一场讲座。

据悉,本次“中文+国际物流服务”云端培训为两天,培训主题分别为:国际货运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物流客户开发计划与实施,基于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课证岗赛”产教融合的创新与实践。





上一条:校企同上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学生张蒙荣获“湖北好人”称号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