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校企同上一堂思政课

日期:2022-07-0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117

新闻网讯(记者 崔博文)6月27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和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青春向党 技能强国”我与榜样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在火情中徒手爬楼救下一家三口的顺丰小哥,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裕,为在场的师生、青年员工以访谈对话的形式进行事迹分享。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覆盖省邮政管理系统、邮政快递企业青年员工、在校学生等广大青年。

“张师傅,请问您爬楼救人事迹火上热搜后,是如何看待英雄这一身份?”现场学生问。

“我不是网红,也不做网红。时至今日我一直认为,我所做的并不是什么大事。当时事发突然,有群众被火势所困,我在派件途中正巧遇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我来不及多想,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先把人救下来。”张裕说。

分享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当初飞檐走壁救人时,是否考虑过个人安危?”“如何看待快递小哥的这个职业?”“想对新时代大学生说些什么?”张裕一一回应。他谈到,快递员是便捷市民生活的小蜜蜂,是一份速度与温度兼具的职业,自己入职以来一直用细心和耐心服务好每一位顾客,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就是用于记录每位客户的需求。“很羡慕当代大学生有着最好的人生际遇,也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贡献于社会,服务于家乡”。


事迹分享会现场

21现代物流管理(1)班的冯继强同学说:“我特别想和张裕师傅合照。他是平凡的快递小哥,但是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以他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顺丰小哥,就是我的榜样,是我要追的星。”

思想导师饶卫民让现场同学思考“‘平凡与伟大’之间的距离是什么?”“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普通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就孕育着不凡,就隐藏着伟大。”思想导师饶卫民说。

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丽带领物流学院学生实地感受公司的工作场景与企业文化。“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储备与培育,这些年顺丰公司不断涌现先进典型,正是公司高度重视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突显邮政快递行业青年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的工作体现。”张丽说。

物流学院聘请张丽为思想导师,聘请张裕为职业导师。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分别为张裕和张丽颁发思想导师聘书和职业导师聘书。


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左)为张裕(右)颁发职业导师聘书

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左)为张丽(右)颁发思想导师聘书

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静敏表示,本次活动是深化产教融合,密切校企合作,发挥榜样效能,推崇德技并修的重要工作举措。这次聘请张丽为学院校外思想导师,张裕为校外职业导师,也是学校深化“三进一融”,构建“导师育坊”的有力延伸,学院将持续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激活企业“大课堂”,汇聚社会育人“大能量”,在校企共育中,讲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思政大课”。





上一条:我校与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等8所职业院校“中文+国际物流服务”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联合老挝8所职业院校举办“中文+国际物流服务”线上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