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校长周慎一行到公共与实践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6-0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娟娟)为了更好推进公共与实践学院美育、体育课程改革工作,6月1日,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教务处处长杨海澜、副处长朱一多、尚洁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主要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海澜主持。

会上,美育、体育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国家标准、目标差距、改革思路等三方面就各自课程改革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院长徐敏对两门课程改革的现状及设想进行了补充说明。教务处处长杨海澜听取了汇报后,表示美育、体育的课改思路与巡视整改要求一致,后期要从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相融合、将“三进一融”工作进行持续深入的推进。

校长周慎表示,经过深度研讨,目前美育、体育的课程改革方向明确、思路明晰。校长周慎指出,“五育并举”中体育和美育占了两部分,分量很重,美育目标是培养学生有审美的观念、艺术鉴赏能力并有创造美的能力,而体育的核心是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意识、培养体育兴趣且掌握至少一项运动技能。这两门课程须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形式、教学评价、文化校园建设等方面来作进一步规划,按照“一生一策”的原则实施教学,把美育、体育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综合水平。

副校长姬中英表示,做好课程改革须做到两点: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指导纲要;二是结合现有学校各项资源,做好课改内容的布局和规划。






上一条:学校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周慎一行走访深圳市巡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