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社会船员水手、机工晋升三副、三管轮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2-06-0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298

新闻网讯(记者 沈晶)5月30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223举行社会船员水手、机工晋升三副、三管轮一年制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船舶与航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院长叶俊、船员培训中心副主任邓志华、教师代表、委培公司代表及116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主持。


仪式现场

校长周慎致欢迎辞。校长周慎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校园环境、专业设置、办学规模等方面的情况。校长周慎表示,学校坚持“立足交通、面向湖北、服务需求、育训并举”的办学思路,拥有大批优秀教师,为国家交通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十万余名交通管理干部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积极开展培训与社会服务工作,年均开展公益培训达4万余人日,在2008年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颁发的船员培训许可证后,为航运企业培养了机工800余名、水手1000余名、电子技工200余名,为国家航运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周慎校长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学员严格遵章守纪,做学校在校生的表率;二是希望各位学员们勤学加巧学,努力争取一次性通过理论和实操评估考试;三是希望学校相关单位、部门和委培公司强化学员管理、精心组织学员参加培训。

船员培训中心副主任邓志华代表全体社会班授课老师表态,承诺在日常教学中将毫无保留地将毕生所学传授给社会班的每一位学员。

船舶与航运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勤学从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电信网络防诈骗和学校规章制度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尤其强调学员在校培训过程中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提升意识形态认知能力,在当前短视频快速发展的时代,要有一双可以辨别的慧眼,严禁传播非正能量的视频和发表不正当的言论;要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的财产;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在公共场所、办公场所注意礼仪礼貌、言行举止。

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表示,学校已取得长江海事局的开班许可,首次开展此次三副、三管轮社会船员培训,标志着学校社会船员培训工作进入新阶段;并从班级管理出发,强调社会培训班要建立一个完整的管理体系,在日常学习中按照国家海事局的要求完成相关任务,同时提醒同学们夏季即将开始,要注意防溺水、用电安全等。

来自河南周口的学员代表窦永辉说道:“我们培训班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虽然年龄不同、阅历不同,但目标相同,感谢学校和委培公司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学员保证一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学习,顺利通过考试!”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周慎一行走访深圳市巡洋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下一条:在校园种下劳动精神的种——“劳动精神培育月” 活动纪实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