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2021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会暨“三进一融”育人故事分享会隆重举行

日期:2021-12-3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17

新闻网讯(记者 汪云凤)12月31日,2021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会暨“三进一融”育人故事分享会在明德楼223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杨道远主持会议。校领导,学校主体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科研处负责人,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各党总支、各直属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管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与会。

大会现场

会上进行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交流。汽车学院汽车技术服务教师党支部书记史婷,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承云,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杨海澜分别以《以创建全国样板支部为目标促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院(系)党组织学生思想政教育工作的落实》、《持续深化“课程思政”推进“三育人”协同发展》为题作经验交流。

思想导师、职业导师、素质导师、辅导员分享“三进一融”育人故事。思想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谌雷元,职业导师、智能制造学院教师刘魏晋,素质导师、党委组织部黄凡耘,交通工程学院辅导员牛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用心用情与学生相处的点滴,分享育人过程中的温暖故事。

会上对优良学风学院、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思政工作优秀论文奖项获得者、“交院育人故事”奖项获得者进行表彰。学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副校长余小三、副校长姬中英、副校长钟辉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发表讲话。杨震书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校获批省域“双高校”立项建设单位,这是对学校办学历史上接续奋斗的总体肯定,也是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认可。

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发表讲话

杨震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宝藏。杨震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阐述了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党由弱到强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杨震书记对全体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勇于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对标此次巡视工作,立行立改,要敢担当敢作为。二是实事求是,按规律办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到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学校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三是以人为本,服务师生。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领导和老师要深入学生,参与学生活动,关注学生,指导学生,平等对待学生,以热爱之心、真挚之情做到与学生水乳交融。四是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创新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最终目的是要促进工作取得实效。要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解决问题之风,大兴务求实效之风,大兴干事创业之风。

最后,杨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不遗余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的节日祝福。





上一条:校长周慎带队赴武汉龙安集团出席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暨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仪式


下一条:校领导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棉衣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