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21-11-22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君)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明德楼223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校校长周慎、副校长钟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分管就业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 2022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面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各高校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科学研判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挑战,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改革创新,严格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健全就业创业促进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校长周慎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收尾工作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谋划,同时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从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到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升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更新培养理念,优化培养结构,明确培养目标,推动职业教育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优化专业设置,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劳模品质、军人作风、鲁班技能的高技能人才;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就业创业工作的研究和指导,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校企对接,加强就业推荐力度,加大创业培训力度,做好整体指导和个性化指导相结合。





上一条:我校受邀参加2021年中国高职院校“丝路华语”埃及班汉语教学实践课程结业典礼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材创新工作室成立暨优秀教材奖颁奖大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