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管学院】传承非遗文化 剪纸活动进校园

日期:2019-05-0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3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君)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军运盛会,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非遗剪纸文化,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于4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前举办了 “传承非遗文化,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剪纸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工艺美术大师沈松柏老师亲临现场指导。

活动伊始,由礼仪队成员展示剪纸作品,剪纸画作一身美丽的“衣裳”,在礼仪人员的举手投足间展示着其独有的魅力。活动期间,沈松柏老师应同学们的要求现场教授剪螳螂、小龙虾等作品,手把手教授大家剪纸技法,同学们在一纸、一剪中感受着剪纸的乐趣,当一张张的红纸在手中变成多姿多彩栩栩如生的“螳螂、小龙虾”时,同学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此次剪纸展共展出作品60余幅,均是学院剪纸爱好者优秀剪纸作品的集中展示,展出作品包括了五四精神、军运文化以及个人创新等内容。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和积极参与。“这些剪纸都好逼真、好漂亮啊!”、“我没想到一个一张普通的纸可以剪出这么多惟妙惟肖的作品。”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感叹到。

此次剪纸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进一步了解、欣赏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培养和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剪纸的兴趣,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活动的同时,给剪纸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鉴赏交流的平台。

活动现场

 





上一条:【智造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与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认知实训课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