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活动周圆满结束

日期:2018-11-3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朋龙)11月2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教师楼223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及政府奖励政策解读报告会暨双创导师受聘仪式”活动。受机电工程学院之邀,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赵温才老师担任主讲人,活动由团总支书记耿俊主持。党总支书记何承云、教务处副处长胡迎九、学工办主任王超、辅导员赵宁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全院300余名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会议开始,教务处胡处长为赵老师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然后,赵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发明经历为同学们做指导报告,报告中指出了政府奖励政策的目的――对积极进行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毕业生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鼓励和肯定,同时鼓励在校大学生向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学习创业精神。紧接着,机电工程学院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活动最后,学院对本届创新创业活动周中涌现的积极分子进行表彰。至此,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活动周圆满结束。

本届活动周呈现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效果突出的特点。在短短的一周内,学院先后邀请教育部、团市委创业导师、励志创业典型开展专题讲座3场,聘请“双创”导师3人,组织同学们赴武汉工商学院、湖北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地参观学习2次,举办优秀校友交流活动1场,各班开展主题班会36场,收到同学们递交的创新创意点子353项,并选送大学生创业代表——18机器人2班的明勇同学到武汉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实训基地参加由湖北省人才服务局主办的“创立方•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各项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2000人次,活动质量再创新高。

活动周以一种集中教育、展示的形式,向广大同学进一步普及了创新创业知识,让更多的同学接受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洗礼,涌现了一批热爱创新创业的年轻人。同时,也在学院、学校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为下一步如何创造性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建立独具高职机电类专业特色的“双创”模式,提供现实路径。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让我们以创新创业活动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用青春点燃自己的双创梦,以奋斗书写自己的成长史,共创美好未来!

到孵化器现场参观

活动现场





上一条:【机电学院】“三进一融”导师为重点发展对象上“微党课”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开展优秀寝室直播展示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