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机关总支】机关第三党支部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1-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35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超)11月11日,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国第一红街”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主席故居、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走寻了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了聆听革命先烈伟大事迹、追溯红色历史进程、重温历史伟人情怀等系列活动。

在中共五大旧址,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刘浩的带领下重温了党员入党誓词宣誓。共同参观了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组成的三大展区,参观了借助汽雾屏、电子翻书、幻影成像、人物蜡像等多种科技、艺术的手段展示的文物和历史照片,系统了解了中共五大的历史背景、开幕盛况、大会全程等的历史过程,全新认识了中共五大在党内的重大意义,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至今在不同时期的奋斗历程,结合图文并茂的大量史料,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党员。

参观毛泽东旧居

在毛泽东故居,全体党员沿着《毛泽东在武汉》线式展览,共同追溯毛主席与武汉的不解之缘;了解了毛主席广泛探讨农民运动,最终找到农民运动出路的艰辛历程。

“农讲所学生不是为求官而来,而是为求学而来,练好革命的能力技术,去斗争,去得到我们的一切!”在武昌中央农民讲习所,大家一起听讲解、看文物、观展览。依次参观了农讲所历史陈列的《探索与奠基》及革命遗址,了解农讲所筹备和举办的经过,切身感受当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在这里学习、接受军事训练、讨论农民运动的场景。

活动最后,还走寻了武昌廉政文化公园,感受红色廉政文化,实地上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

半天充实的学习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的创业艰辛,也鼓舞着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以青年志士为样,加强学习,强化作风建设,争做时代新人。

武汉革命博物馆由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等五处革命旧址组成,是征集、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武汉地区近现代文物、革命文物、党史文物的综合性博物馆。

中共五大旧址合影





上一条:【电信学院】泰国留学生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下一条:【汽车学院】学院开展学生干部“绘青春梦想,树团队旗帜”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