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践行产教融合

日期:2018-05-2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3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谨怡)5月21日,恰逢“匠心育人高职榜样——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暨学校“职业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第十四届技能节,我院开展了“南方测绘杯”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和“广联达杯”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同期进行了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当天上午,我校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南方测绘杯”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国旗台正式开始。南方测绘湖北分公司总经理罗军、副总经理黎日才,以及湖北分公司副总工及参赛企业代表队全体成员,校长王进思、院党总支书记陈良勇、副院长陈宏伟、周爱成、芶洁及相关专业教师和全体参赛选手出席了此次活动。校长王进思在欢迎致辞中说到:“校企合作是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乃至社会多方共赢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学校、企业和社会践行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这次我院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是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校企双方通过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等方式实施合作活动,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下午,在交通学院副院长陈宏伟的主持下,我校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广联达杯”工程造价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也在国旗台顺利举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监谢军以及广联达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刘勇军,副校长杨道远、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繁、院党总支书记陈良勇等我院相关领导及本次大赛全体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出席了活动。签约仪式上,广联达还赠送了我校为期5年,价值24万元的广联达计量计价系统及该产品的更新迭代产品相关教学版本,以供教学及研究使用。

校企合作是延伸职业教育发展、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是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职业学校和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学校和企业双方也能够真正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公担的合作办学体制机制,为国家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实用性技能人才共同发力,争创辉煌。





上一条:【旅商学院】汉口火车站来我校交流并进行车站贵宾室服务人员岗位面试


下一条:【汽车学院】大数据展现行业现状 新思维解锁技术变革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