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17-06-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27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黄晶)为响应教育部政策,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6月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14会议室开展诚信教育分享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柴永鹏老师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为经济管理学院15、16级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

晚上七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柴永鹏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获奖者武汉“信义兄弟”孙水林和孙东林的故事。看完视频,大家颇有感触。接下来,老师让同学们交流看完视频的感受,分享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以及自己身边的诚信榜样。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心中对诚信的理解。有同学举出了共享单车和诚信雨伞的事例,说明诚信的重要性以及我们身边存在诚信缺失的例子。而有的同学则从自身出发,讲了助学金以及生源地贷款与诚信的关系。活动的最后,老师让每个人在便签上写下了自己的诚信诺言,同学们保证在现实生活中要以此为标准去践行自己的诚信诺言。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并在以后的生活中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文化氛围。





上一条:【经管学院】今日头条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来我校讲座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展示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