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百名士官奔赴军营 党委书记深情寄语——学校2018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侧记

日期:2017-12-29    作者:马琼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683

热烈而整齐的掌声,在南苑三楼报告厅响起,记录着一场温暖庄重的欢送会。

12月28日上午,天空下着沥沥小雨,学校2018届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入伍欢送会在南苑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今天咱们学校所有在家校领导都出席欢送18届士官生。天空在下雨,中国人常说,送别下雨是最好的征兆,因为在我们这个校园,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舍不得大家离开。”欢送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杨震对同学们表达着不舍之情。

杨震书记深情地对在场的家长、同学们说,人有三个母亲,第一个母亲是我们的生身父母,今天有很多的家长,感谢我们的家长远道而来参加今天的仪式,感谢你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感谢你们对你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的培养;第二个母亲是我们的祖国,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当跨出国门时,我们更能感受的祖国的强大,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第三个母亲是母校,希望140名同学牢记母校,常回来看看,并用自己的努力,为母校的发展争光添彩,母校期待同学们可以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并为我们学校今后的人才培养提出你们切身的合理化的一些建议和想法。

杨震书记对大家说,在武交院的三年生活是你们青春时光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会浓墨重彩地留存在我们内心深处,希望我们大家一起珍藏。

深情寄语感人至深,掌声久久回响,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感动不已,在场家长们纷纷点头称赞。

“我们将牢记杨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即将步入军营的船舶与航运学院18届士官生骆毅十分激动。

“被邀请到校参加孩子的入伍欢送会,很荣幸,看着孩子从当初进校时的稚嫩小伙变成现在的准军人,很自豪,谢谢学校的培养。”从老家赶到孩子学校参加入伍欢送会的彭威同学的家长很感动。

《强军战歌》、《我爱祖国》、《当那一天来临》……将近一周的时间,学校广播台都播放着军歌,对顺利入伍的同学们表达送别之情。“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习生活已有两年半的时间,与老师、同学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对学校已无比熟悉。放心吧,母校,我们会努力成为思想过硬、军事技术精、文化素质高、完成任务好、能打胜仗的优秀士官;放心吧,杨书记,我们会常回来的! ”

欢送会结束后,学校140名直招士官生在家长和同学们的簇拥下出发前往军营。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学校开展十九大知识测试


下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准士官入伍欢送会圆满举行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