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我校教师普通话大赛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选拔赛圆满举行

日期:2017-05-1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90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宋娟)5月11日下午,我校教师普通话大赛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选拔赛,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教务处主办,由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等组成专业化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认真评选和点评。来自不同学院(部)的16位选手各展风采,用标准的普通话、深情的诵读让观众们陶醉其中。

《赞美》是对奋勇抗争的人民的热情赞美,《荷塘月色》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朦胧追求,《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是赤子向母亲捧出的满腔热血。诗文内容、朗诵艺术、背景音乐及PPT画面的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张丽老师朗诵作品《赞美》荣获一等奖,物流学院白晶老师朗诵作品《荷塘月色》、艺术学院程艳老师朗诵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周敏老师朗诵作品《满江红》、经济管理学院汪小凡老师朗诵作品《梦游天姥吟留别》、物流学院李林老师朗诵作品《相信未来》荣获三等奖。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普及国家通用语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传承文化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功能。开展高校普通话大赛,有助于提高全校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我校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研究新措施、探索新方法,不断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物流赛项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中青在线】母亲节 家书一封寄深情——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一封家书”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