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中青在线】母亲节 家书一封寄深情——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一封家书”活动

日期:2017-05-1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17007-007    来源:     点击: 407

中青在线武汉5月13日电(周舟 吴雨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雷宇)“牛老师你好,我是张晓华的妈妈,刚刚收到儿子给我写的信,很意外也很感动。” 5月12日一大早,张晓华的辅导员牛耘老师接到这个电话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开展“一封家书”活动,号召同学们放下手机,亲笔写封家书,寄给远方的父母。有近百名学生响应,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

牛耘作为“一封家书”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没有想到会有家长专门打电话来道谢。她说:“在手写书信快要失传的今天,一封简单的家书原来让家长如此感动,家书抵万金啊!”

“老妈,谢谢您,我爱您!”若不是参加“一封家书”活动,工程造价专业的吴卫同学可能永远都不会对父母讲出这句话。

潘仪雄是国际邮轮专业一年级的学生,平时偶尔给父母打打电话,询问家里近况,讲讲校园生活,总是没几句话就草草挂断。可没想到这次一封家书他洋洋洒洒一写就是1500余字,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妈妈的爱。

“现在又到农忙季节,您一定又在田地里忙了一天吧!五一小长假回家看到你和爸爸的白头发又增多了,我突然感觉自己是一个罪人,是我谋杀了你们的青春。为了干农活方便,您居然把留了多年的长头发剪掉了,而且你是那样千般不舍,其实我也喜欢您留长头发。不管长头发还是短头发,您都是我心目中最最美丽的妈妈!”

“女儿,天冷了要注意保暖,被子够吗?学习开心吗?挫折总是有的,我相信你能战胜困难,勇往直前。”在旅游管理专业丁盼的手机里,类似这样的短信存了十余条,都是爸妈发的,她总是舍不得删。这次她在家书信中写道:“妈妈,如果您和爸爸是一棵大树,我就是树上一片小小的树叶,你们总是把我举得高高的,让我充分吸收雨露阳光,茁壮成长。”

在酒店管理专业张榕榕心中,妈妈和她就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而不只是母女。她在家书中写到“我喜欢朋友这个称呼,不喜欢用母亲这个词来称呼您,总觉得那个词会让你显得太过苍老,而我也固执地认为您一直都很年轻”。她还教会这个“朋友”使用手机微信,如何发图片和视频到朋友圈,俩人关系如同姐妹。

不少同学也和张榕榕一样,在家书中感叹时光易逝,伴随自己任性长大的是父母操劳后的衰老。高铁乘务专业的张悦同学更是把时光比作“钢刀”与“画笔”,无情地在父母的脸上刻下皱纹,将两鬓染上白发。

该校旅游与商务学院党总支胡琴书记说,在手机微信等现代通讯工具泛滥的今天,人们的情感表达变得千篇一律,缺少了温度,而“家书才是人类心底最原始最朴素的诉说”。交通工程学院陈宏伟院长认为,当今时代,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缺少沟通,并由此产生隔阂极多,这不利于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家书是一种非常好的沟通方式。”

相关链接:





上一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我校教师普通话大赛暨第六届湖北省高校普通话大赛选拔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今日头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启动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月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