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典型人物 >> 桃李芬芳 >> 正文

【典型 ▪ 人物】李乐:坚守初心 脚踏实地

——记物流学院优秀毕业生、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机关总部物资设备部集采招标主管李乐

日期:2018-04-04    作者:物流学院 王彦杰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2018-01-01    来源:     点击: 636

李乐,2011年毕业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专业,现就职于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担任机关总部物资设备部集采招标主管。李乐认为,只有利用所学,修“致富路”、搭“连心桥”、建“发展港”、筑“幸福城”,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才能不辜负母校的培养,才是对母校最好的回馈。

李乐照片

“武交”三年,收获的不只是知识

毕业已七年,可是当笔者采访李乐时,他却对校园里的点点滴滴依然记忆犹新,如数家珍——记得自己竞选学生干部时的紧张;记得在辩论会上正反双方争论得面红耳赤;记得校运动会上齐心协力短跑接力;记得统考前为了取得好成绩,连续一星期熬夜复习;记得邻家姐姐一样的辅导员李爽老师、能把枯燥的理论讲得有声有色的政治老师、带人感受异国他乡的英语老师;记得与同学们一道,参观红楼、游览省博物馆、闲逛东湖磨山,学习历史知识,感受大自然……

李乐回忆,在大二期间,他担任了系办公室学工助理,这是一个勤工俭学的福利助学岗位,也是一个锻炼学生能力和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没有课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待在系办公室里。刚开始我只是被安排分发快递文件、报纸资料,协助老师处理办公室杂物,虽然琐碎繁杂,但极大地磨练了我的急性子。”后来,李乐逐渐融入到工作环境中,开始以主人翁的态度来维护办公室的整洁,主动学习各项办公软件和设备的使用,这对他日后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这份工作还培养了他良好的工作习惯与心态,“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极致做,看似一份简单的工作,做好做细做精之间却有千差万别,”也让他一直在追求“今天比昨天做的更好一点”的路上不断前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点悟。小小的工作岗位让他有更多机会与老师们一块交流学习,也更容易获得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己的思考维度,开拓了思路,解放了思想。“大道至简,内心的东西都是相通的,系学工助理的这段宝贵经历让我受用终身。”李乐感慨的说到。

2010年,成绩优异的李乐被挑选进入王骏教授带领的08物流学习团队进行学习,并成为当年省物流职业技能大赛和全国物流职业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李乐说,“当时为了备赛,王骏教授利用一切时间亲自带领我们训练,几乎每个晚上和周末,我们都泡在实训楼里,看视频、做方案、练实操,赛前视频的每一帧我们都要截图进行研究,方案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数据我们都要仔细论证,实操时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动作我们都会反复拿捏琢磨,半年的训练,让每个队员都脱胎换骨。”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他们认真刻苦的准备下,团队拿下了当年省物流大赛一等奖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物流组三等奖,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也正是因为这次经历,让学院和老师看到了他的潜力。在学院的大力推荐下,李乐顺利进入了大型央企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实习。

工作七年,我始终以母校为荣

通过自身刻苦的学习和努力,实习一年后,李乐正式成为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正式员工,开启了新的人生道路。

7年里,他5年在工地,2年在机关。工作地从广西调往河南,再调回北京;工作内容从项目现场物资管理调整为项目内业资料账务管理,后又进行项目物资采购管理,之后全面负责项目物资部门的工作,最近,又被安排负责全公司四、五十个项目的集中招标采购管理。这一路走来,李乐经历了多个施工项目的洗礼和不同工作岗位的锻炼,心智得到了磨炼,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在工作上,比以往更成熟、更自信,也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乐在工作岗位上

李乐表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自强不息,明志高远”的校训与中交一公局“自强奋进,永争第一”的文化不谋而合。“工作中,我遇到了许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校友,我们在中交一公局,向着梦想努力奋斗。”李乐说,在中交一公局,自己可以非常骄傲的说出母校的名字,“这里既有武交院前身武汉水运的大师哥大师姐,也有比我们稍大几届的学长学姐,也经常遇到学弟学妹们,他们中有许多优秀的人才,许多也走上了领导岗位,他们是灯塔,是我学习的榜样”。李乐认为,只有利用所学的知识,扎实的开展工作,坚守工作职责,才能不辜负母校的培养,才是对母校最好的回馈。

李乐介绍,中国交建作为“一带一路”的排头兵,已不仅仅停留在基础建设上了,近年来,更修建了“致富路”、搭起了“连心桥”、建筑了“发展港”、筑造了“幸福城”,用一个个超级工程带动了一方繁荣,惠及了一方民生,更是将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带到了世界舞台,在更大范围和更高层次上走出去,用中国标准向世界亮出中国名片。“我也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母校学子走进中交,成为中交人。”

看到母校如今如此蓬勃的发展,李乐非常高兴,“我一直密切关注母校的发展。这几年,学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昔日的物流管理系已经晋升为物流学院,学院也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新增了电子商务专业和订单班。学院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学生就业为导向,在校企研三方合作发展模式上一直走在全国高职院校的前列。”作为武交院的一份子,李乐衷心地祝愿母校能够再上新的台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上一条:【典型 ▪ 人物】以青春初心筑就美好未来—记2017届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优秀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江长安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用勤奋和踏实服务客户 高职学生实习期月薪过万元——他一天的微信运动步数常达3万+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