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典型人物 >> 桃李芬芳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寒门学子生产线上造汽车

日期:2017-01-3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2208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 罗欣 通讯员 马琼

前晚7时许,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总装车间。赵建永穿上工作服,在机器前熟练地开始了安装传动轴的工作。直到昨日清晨6时30分许,他才回宿舍休息。“这样的夜班,对我这个岗位是常有的事。我还比较习惯。”他说。

赵建永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三年级学生,寒假期间在东风乘用车公司进行顶岗实习。

每周上班6天,每班要安装300多根传动轴。40秒左右,要完成十多个工作步骤:拆保护套、将传动轴装进变速箱、气动扳手打紧螺丝、扭力扳手二次紧固、点色标确认作业品质……“面对上线车型频繁切换、作业方法不断调整,我们也必须确保零失误。”赵建永告诉记者,他每班工作8到10个小时,都是站着作业,十分辛苦,“但顶岗实习就是要完全履行岗位的所有职责,和正式员工是一样的,再累都要咬牙坚持!”

上班时,埋头努力工作,不拖班组后腿;下班后,主动发挥特长,为车间写材料。他说:“实习大大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工作效率。比起空余时间打游戏、追剧、逛街……这样的生活更充实。”

赵建永的老家在山西农村,父母都有残疾,弟弟正在读大一。“参与顶岗实习,一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春节加班还有加班费。能够自食其力,我真的挺开心。”他说,春节期间他可以回老家几天,他已经给父母和弟弟买好了礼物。

《楚天都市报》(2017年1月25日教卫版块)

相关链接: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用勤奋和踏实服务客户 高职学生实习期月薪过万元——他一天的微信运动步数常达3万+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