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典型人物 >> 立德树人 >> 正文

为博州职业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校援疆教师工作侧记

日期:2014-09-12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413

(马琼)一段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我校三名教师王军、胡迎九、胡惟璇,响应党和国家援疆工作号召,以教育援疆,在疆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乐于付出,为促进受援地的发展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军: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生活一切从简、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学生关怀备至,这是对王军老师的写照。援疆期间,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执行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习俗,团结少数民族同志,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学校布置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广大的援疆教师起了模范带头作用。去年年底,王军老师被博州党委组织部、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评为优秀援疆干部,今年教师节,又被博州党委、州政府评为优秀援博教师。

听说今年9月我校又有一位老师加入援疆教师的行列,王军老师很高兴,“这边真的很缺人才,专业建设、课程设置都需要人才的加入。”王老师2012年7月作为援疆专业技术干部人才,来到博州中等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原先规定援助时间为一年半,后来由于援助学校的专业建设需要一定时期的调研、论证,为保证工作的延续性和有效性,王老师毅然向学校请示将援疆工作时间延长为3年。

遇一城,爱一生。到新疆博乐工作两年多,王老师已然爱上了这片美丽的热土。“援疆,我不后悔。”对于接下来的一年,他期待顺利圆满完成援疆任务,“三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在新疆的几年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真正离开的时候肯定会十分不舍。”

图为:王军老师在办公室备课

胡迎九: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在新疆收到来自母校的祝福很开心,谢谢学校的关心,我们在这里一切都好。请学校放心,我们会努力完成援疆任务的。”中秋佳节接到学校的电话,胡迎九老师笑的很开心。

今年2月,胡迎九老师踏上了援疆的旅途。面对生活条件差、工作任务重、学生来自维吾尔、蒙古、哈萨克、回等多民族沟通较为困难的实际情况,胡老师对症下药,以民族团结为基础乐于沟通善于沟通,赢得了师生的喜爱,同事和学生都亲切地称他为“九哥”。

对于这一段援疆生活,胡老师更多的是感恩。“当地的领导、同事都很关心我们。有一次提到想了解一下博州的历史,办公室一位58岁的回族教师利用周末带我把博乐博物馆仔细参观一遍”。

图为:胡迎九老师在课堂授课

胡惟璇:克服困难勇于担当

作为我校援疆教师中唯一的女教师,接到援疆教师任务时,她正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公派学习。8月初接到通知月底就要出发。因此,在澳大利亚公派学习回国后便立马开始为援疆之行做准备。“对我而言,有这样的工作机会是我的荣幸,我愿意并向往着。”但是想到3岁半的可爱女儿,胡惟璇有了一丝犹豫,3岁左右的小孩是最需要父母陪伴的成长阶段,而老公常年出差,公婆已年届七十。时间紧任务重,选择很难但是必须选择。最终面对这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胡惟璇选择了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家人一起想办法,请老家的姑姑前来帮忙带女儿。

8月29日出发,经过一整天的辗转奔波,终于到达博州中职所在地博乐,“来这里之前想到过会有很艰苦的环境,也做好了吃苦奉献的准备。但是到当地后才发现学校是建在戈壁滩上,周围一片荒芜,条件的艰苦还是超出了自己的想象。”除此之外,小胡老师遇到了水土不服、时差调整、不定期停水等各种困难。“最近博州中职正在参加评选示范教学基地。我到这里要奉献自己的光与热,为援助学校多做贡献。”从最初的不适应到一个星期后的全身心投入工作,小胡老师克服了各种困难,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实践着自己的工作目标,为新疆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着,在援疆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图为:胡惟璇老师在备课





上一条:一辈子最幸福的事业——记师德师风标兵王伟祥


下一条:一辈子最幸福的事业——记师德师风标兵王伟祥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