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孤尘一世

日期:2016-03-16    作者:陈浩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65

一夜初生,半路醒,高山独望,缓步行。

走于江湖,便见得多了,也不觉得什么,只是转身,转角的偶遇与相逢,让本可长命百岁的心,加速跳动,支付过载。

行于高楼,望月者,一颗素心婉雅,仙不食人间烟火,此处,便自愧不如,叹然垂首,闭门而去,本以为离人便欢,却难料,世事无常,隔以多时再见,已不如当年,不禁万千,星月终散,夜将蓝。

孤尘一世,提笔成毒,不论世人知与不知,自道清尘,一生,一世。

旧时雨季,愁时泣,天凉人怨,思如戏。

每块红砖都有她自己的秘密,就像每一片叶子都有不同的纹络,谁也不知道,她心思天还是念地,即便她安然在脚下。

小雨淅淅,可有纸伞,让雨停下,断桥上,行人匆忙,眼尽处,如翻倒的荷花一般,可是,荷花盛的是清雨,而伞下,多半是浊泪,许与佳人,听窗语,雀儿屋檐觅,空恨厚衣,难把玉来取。

孤尘一世,明了一时,糊涂一时,红砖上点,是雨心犹痴。

华年娇絮,箫半曲,浮袖心行,苦来居。

风筝随风线来牵,可天远线细,终有一日,线断人哀,这可是,持线人的不智,还是风筝的不知呢。

常思索,皆云过,长发愁语断门楼,又一宿。

醉酒添新愁,纸心故把血迎舟,山川将过,奈何竹篙俏不休,孤尘一世,才疏人可否,胆敢提灯燃香,不觉笑对屏镜,谈苦今已满白头。

15轮机(1)班 陈浩





上一条:真正的成长


下一条:三分乍暖,十分微凉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