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四月的早晨

日期:2011-06-15    作者:    编辑: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858

四月的早晨

罗 环

今早起床才发现外面正下着朦胧细雨,如细线般的雨丝随着春风飘飘洒洒,一丝一丝落进连心湖里不见了。

梳洗完毕,一个人撑了把小伞悠哉游哉地漫步在校园的小道上,平日熙攘的校园难得的清静,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安宁,被迫早起的不悦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反而是庆幸,庆幸我没有错过这烟雨蒙蒙的早晨,庆幸此刻这宁静而幽美的校园只属于我一人,庆幸我还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感受美的心。

四月的武汉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然而我们学校的花却极少,这一点让我觉得美中不足,不过还好有遍地的绿色和嫩绿的小树安慰我。从宿舍到连心胡,放眼望去全是一片一片的绿,刚伸出绿芽的小树是去年才种上去的,它们不比大树高大俊美,但却有一种别样的美,如果把大树比作骁勇善战的将军,那小树就是文质彬彬的书生。

来到连心湖边时,雨已不知不觉中变大了,说是变大,也还是那种柔和的小雨罢了,一滴滴雨点落入湖中,荡漾出一圈圈的花纹,不停向远方扩散开去,最后消失不见。连心湖不大,却占据着我们学校的有利位置,与大大小小的建筑构成了一个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依稀还记得记者团招新面试那天,学姐问我,来到我们学校最想写学校的哪个地方,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我们学校的连心湖。今日总算履行了我与湖的那个约定了,心情一下子变得越发舒畅了。

远远地向湖的另一边望去,一层轻薄的烟雾笼罩着整个湖面,伴随着丝丝细雨,突然给了我一种江南烟雨的味道。去江南小镇一直是我一个未能完成的梦,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掌一叶扁舟,哼着不成曲调的乡间民谣,荡漾在江南的河中,偶尔会出现一两只渔船,渔夫带着斗笠,穿着蓑衣乘着船从我身边经过,说不定会遇到几个骚客,成群结伴,吟诗作对;或是一个江南小姑娘撑着油纸伞,站在小桥上,焦急而羞涩地等待着她的情郎……想着想着,远处亭台楼阁、小桥流水若隐若现。

不知不觉中已经十点了,我也该去上课了。我的湖,我的江南,下次见……





上一条:游春


下一条:游春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