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觉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三 生

日期:2011-04-03    作者:    编辑:     编号:    来源:     点击: 1534

第三届“听枫杯”创意写作大赛获奖作品选登

三 生

2010级金融保险(1)班 江 燚

那一世,我多看了你一眼,你恰在那一瞬回了头。

那一次,我那一眼看到了你的眼。看到了你眸中的温柔流转,孤寂淡然。

那句话:我用了一眼的时间去沦陷,却用了一生的时间去怀念。

那一生,都给那句话映证。

虽明知道:无悔的爱有多深,承载无悔的伤就有多痛。可那痛,我食之如饴。

虽明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童话里的主角,拥有故事里美好的结局。可我就那么的看着你,注视着你,扮演着注定过客的角色,任由你超越自己成为我生命中的主角。

虽明知道:没有那么轻易,就能将一次邂逅化为相守,让相守凝固为永恒。可不在一起,让思念成习惯,让回忆凝固成永恒。

哪怕离去,我也靠在三生石旁守望。

青丝白发也罢,记忆老却也罢。只为了你一眼的回眸,我一眼的凝望。

我相信你的孤寂是不染尘埃,你的淡然是洒脱自然。我欣赏、我心疼。我编织了所有你多好的梦境。而后画地为牢,自我圈禁。

生生世世的守候,日日夜夜的孤寂,抵不上我想你时的微笑。

三生呵,我愿为那鬼差,牵着你的手,领你离去那孤寂的世界。

三生呵,我愿为那孟婆,喂你饮尽最后一口汤。

三生呵,我愿为那梢公,载你渡过忘川,给你新的开始。

三生呵三生!命运给我开了一个最大的玩笑。我们仿若那日月,仿若那永不相逢的悲剧!可我还是会心起涟漪,只因分享了你片刻的余光。

三生呵三生!我依然远靠在那冰冷的石头旁给你守候,只求多一个回眸,多一次邂逅,多一点相处!只求,你的一个微笑。

三生呵三生!我相信:在你朝我微笑的刹那,日月可以相逢。





上一条:曼珠沙华的爱恋


下一条:那歌声,那雨声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