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荆楚扶贫网】“是精准扶贫圆了我的大学梦” ——公安县卫生健康局精准扶贫纪略

日期:2020-09-2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41-243 审核:    来源:     点击: 220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满劲松)“因家庭贫困和变故,我曾经一度放弃了学业,是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圆了我的大学梦。”9月4日,公安县孟家溪镇金岗村7组18岁的冯明浩,已正式被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录取,他感慨万分。

然而,就在2016年的九月,当其他同龄的孩子都在高高兴兴开始新学年的时候,正在读初二的冯明浩却背起行嚢踏上了海南三亚的打工之路。爷爷因车祸去世、父亲服刑多年、母亲常年务工在外,年迈的奶奶一人照顾着冯明浩兄弟俩,家庭日子过得十分清贫,这使得冯明浩不得不产生弃学的念头。

2017年初,公安县卫生健康局驻村工作队在金岗村逐户走访贫因户时,了解到了冯明浩的缀学原因和家庭情况,当即决定要克服一切困难,让冯明浩复学。经驻村工作队和村里多方努力,几经周折,终于将冯明浩从南方找回,参加了当年的中考,才得以延续学业。

孟家溪镇金岗村因农业产业化程度不高、基础设施条件滞后、群众文化水平较低、种植结构单一以及购销渠道不畅等原因,沦为公安县的贫困村。

自2014年以来,公安县卫生健康局就派出驻村工作队,对口帮扶金岗村。驻村工作队先后通过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产业扶贫以及基础设施扶贫等多种精准扶贫措施,共脱贫95户、300人。

如今的金岗村,村里有了葡萄(红提)产业、110户葡萄种植户和绿润葡萄产业园;有了柑橘产业;对本村低湖田推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虾稻连作;全村基础设施条件也有了极大改善;公共服务和文化活动也有了较大进展。

一提起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贫困户的脱贫,冯明浩的奶奶冯运莲激动地说:“这都要感谢党的政策、感谢驻队干部、感谢村干部。”

报道链接:http://hbfp.cnhubei.com/2020/0927/418275.shtml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师傅当导师 学生成徒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又与一家企业签约!


下一条:【湖北日报】188个创业团队角逐全国决赛入场券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