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网易新闻】这位武交院女孩真“飒”:大二创业成立公司,大三专升本成功

日期:2020-09-2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37-239审核:    来源:     点击: 318

大二创办广告公司,参加学校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二等奖,毕业时成功专升本,还为班上三名同学提供就业机会。创业学习两不误、双丰收的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广告专业2020届毕业生李雨婷,被同学认为是一个少有的“幸运儿”,而李雨婷却说:幸运总会优先降临到有准备的人身上。

中午11:00,在位于雄楚大道的武汉柠檬创印广告有限公司设计部,李雨婷正熟练操作着PS软件,为某高校设计出一张张各具学校文化内涵的招生简章及录取通知书。做完这些设计方案,她又要冒着近35度高温赶到阳逻,为武汉某金融公司的入境仪式布展。为了这个活动,她已经连续三天武昌阳逻连轴转。尽管早晚已感到白露后的丝丝凉意,每日正午烈日下的曝晒,让她白皙的皮肤妆上了一丝淡淡的雅黑。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李雨婷生活照

2018年1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广告专业大二学生李雨婷在姐姐的支持下创办了武汉柠檬创印广告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法人,注册资本100万元。公司主要经营广告设计、制作、发布及代理,企业形象策划,图文设计,会议及展览服务等。李雨婷负责公司运营,姐姐负责具体公司事务。

公司刚起步运营,正逢学校举办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李雨婷在学院孟大阔、刘小艳老师指导下顺势而为,和同寝室其他两位成员一起,组建了自己的创新创业团队并参赛。三位室友通过一年的学习生活和专业课程方案设计时组队实战,熟悉融洽、配合默契。备赛期间,在方案需要紧急完成的情况下,三人通常一起熬夜到凌晨两三点。

参赛初期,对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和项目的具体实施要边学习边消化,团队成员也就项目方案究竟是从广告与传统文化中找结合,还是以公司主体、具体功能为主,涵盖传统文化内容而产生意见分歧。指导老师孟大阔一方面搜集各类跟大赛相关资料,结合历年创新创业大赛案例给予指导,另一方面结合队员备赛情况,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孟老师和团队一起泡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不断优化方案,每天从早上八九点一直到晚上八九点,周末也围绕项目进行调查研究。最终团队拿到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创新创业大赛团队(李雨婷右一)

参加这次创新创业大赛,观摩学习了众多优秀的创业项目之后,李雨婷结合公司具体实际,内心萌发出了关于创业路上的很多新想法,也进一步点亮了她创新创业的热情。而学好专业知识,升本继续深造的念头,也一直在她大学三年的职业生涯规划中不断践行着。

从大一进校开始,李玉婷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课堂所学固然重要,但毕竟是纸上谈兵,边学习边创业,使课堂所学真正能活学活用,知行合一。大一大二时期,利用在校时间学习专业知识技能,考取和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和普通话等级证书。到假期公司业务比较忙的时候,就把主要精力放到公司。边创边学,她选择了一条同学中少有人走的路。

创业和升学的矛盾在李雨婷这里是个“伪命题”。她认为升本是对创业的帮助,互为促进,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创业。何况大学不就是用来奋斗和尝试的么!尽管对前行中的困难采取了“藐视”策略,但一边是课程的学习,一边要顾着公司,同时进行专升本复习备考,李雨婷每天像高速旋转的机器。越是忙,越要厘清主线,目标明确。

▲李雨婷工作的地方

李雨婷找准定位,报考了2020年专升本学校中新增的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广告学专业。报考初期学校考纲迟迟未发布,每天只能硬着头皮进行常规复习。终于一个星期后,考纲下来了,广告学录取人数41人。录取人数太少,那希望肯定很渺茫,要不要换到录取186人的电子商务专业?纠结许久,李雨婷还是决定询求辅导员孟老师的建议。孟老师和李雨婷一起详细列举和对比报考两个专业的利弊和录取比,并希望李雨婷坚持自己的初衷,报考广告学。那时距离考试只剩一个月的时间,也正值暑假期间,公司正是繁忙的时候。为了工作学习两不误,李雨婷白天在公司工作,下班回家之后利用晚上时间去复习,有时候连晚饭都顾不上吃。

一个月之后,李雨婷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步入考场,那时的她对自己的复习成果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在成绩公示的前一个星期,二师调整了招生名额,一听到这个消息,李雨婷火急火燎的跑去官网查看,希望报考专业能增加招生名额,这样录取的几率也会增加,然而广告学并没有增加录取名额。就这样又怀着焦灼的心情继续等待了一个星期……

8月6日,一起报考二师广告学专业的室友突然发来消息,“李雨婷,成绩提前公布了!考上啦!”看到录取名单上赫然印着自己名字的时候,李雨婷悬了许久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脚踏实地,满怀热情的去学习、生活这才是大学真正的意义所在,是为自己储备的、谁都夺不走的财富。”这就是李雨婷边创边学得出的宝贵人生经验。

▲学校学习场景(李雨婷参加陶艺实训)

9月12日,本科录取学校就要开学了。马上要开启新的征程,李雨婷最近还有很多需要操心和谋划的。因人手不够,团队里又没有专业的财务人员,公司财务运行需要交给外面专业的代账公司。还好创新创业团队两名“老战友”的加入,让她安心、踏实。目前公司处于平稳运作阶段,也收获了稳定的客户群。

从团队最初的拓荒到如今的精细耕作,和团队一起经营好公司,把“双创”的实践经验带到具体学习工作情境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价值,李雨婷正照着既定目标,不断实现和超越自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撰文 / 张丽 编辑 / 大学生记者 林锦秀 校对 / 大学生记者 寇亚菲 编审 / 余雨龙





上一条:【一点资讯】武交院这位院长很务实:白天,他是领头雁;夜晚,他是猫头鹰


下一条:【网易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霸班级:31人专升本成功,就业率100%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