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今日头条】编号434,他是来自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者

日期:2020-04-2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10-212审核:    来源:     点击: 64

由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4月12日开展Ⅱ期临床试验,试验共招募500名志愿者。其中编号434的志愿者,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的王小里老师。

4月16日上午9点31分,王小里老师撸起袖子接种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参与Ⅱ期临床试验。

▲王小里老师在进行疫苗接种

“我是最后一天补进去的,前一天下午我运动微信群中的一位朋友在接种现场发消息,说目前还需要55岁左右年龄段的志愿者,看到正好差我这个年龄段的,我就跟他留言说我报名,把我的个人资料发给他了。”谈及做志愿者的初衷,王小里老师说,“能有机会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我觉得是我应该做的。

平时爱踢足球、打羽毛球,王小里老师的身体素质好,他通过疫苗接种试验筛选参与临床试验比预想的要快 ,“把我个人资料报给他,当天晚上就收到通知,要我明天一早就去体检,筛查通过后就安排我去接种疫苗。”接种当天,他直接在外套里面穿上了短袖,一如他平日工作时的细心。

▲王小里老师参加疫苗接种实验体检

“王老师在教务处主要负责学籍管理、实验室安全等工作。疫情期间,他通过网络帮助有学籍异动需求的学生完成复学和休学手续,为转专业学生做好学籍审核与变更,很细心,没出一点差错。”教务处副处长谢计红介绍。现在武汉整体形势向好,王小里老师也更忙了。

这次临床试验招募的志愿者不需要集中隔离,各自在家里观察。“每天有很多数据要填写,体温,浑身的感觉和症状,接种点和非接种点部位的感觉和症状,哪里有不适,包括关节、肌肉、呼吸等等,不适又分等级填写。”现在的王老师,每天还在家按要求填写《接种日记卡》,做好详细记录。

“他太适合当这个志愿者了,跟他工作时很像。”在华中科技大学读大一的女儿一边调侃父亲,一边又帮父亲复核记录,家人都很支持他。

▲前排左一为王小里老师

“我们有群,有医生随时关注着我们。每天在群里把自己的身体状况报给医生,有专家专门给我们解答。我目前是真的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前天体温有37度多一点,其他都还好。”接种疫苗后的第5天,王小里老师谈着自己的感受。

得知王小里老师成为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志愿者,教务处处长杨海澜为他点赞,“作为一个并不是很年轻的年轻人,王小里老师有勇气,敢奉献,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研究,真正践行志愿者精神,值得佩服。

“后面的第14天,第28天和第6个月还需要去完成一次采血和研究访视,整个研究实验过程大约需要6个月时间。”王小里老师说,“真心希望疫苗能早日成功问世!”

相关链接:https://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病床上看夕阳的武汉老人回家了,“团聚的感觉真好”


下一条:【中新网湖北】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独出心裁”打造云端金课堂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