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精准施策,暖心帮扶”,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生帮扶工作!

日期:2020-05-0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20006-211审核:    来源:     点击: 64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北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以党委书记杨震、校长王进思为组长的就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5月3日、5月5日连续召开两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专项会议,精准对接二级学院,全面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5月3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主持召开线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专项研讨会。会上,杨震书记指出,目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受疫情影响依然十分严峻,党委书记、校长带头,其他校领导、全体二级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成立就业帮扶工作小组精准对接二级学院,认真摸清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难点,加强校企融合,深度联系和开拓新的就业市场,全力协助二级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推荐工作。会议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方案》进行了优化和研讨。

5月5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召开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动员和推进会,进一步部署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校长王进思、副校长姬中英及全体二级单位负责人、分管校企合作、就业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副校长杨道远主持会议。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从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制定就业帮扶工作举措,积极开拓就业新市场,实施特殊毕业生群体“一对一”帮扶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工作部署。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从加强校企合作企业、教师下企业锻炼企业的联系和沟通,扩充优质校企合作企业的招聘需求,多渠道满足毕业生就业实际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副校长杨道远、姬中英分别就就业帮扶工作和深化校企合作提工作要求。最后,校长王进思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从国家到学校都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必须要做实做细做好。一是细化工作方案,狠抓落实落地;二是坚持“一把手”工程,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帮扶机制;三是帮扶要尽责,帮扶不添乱,帮扶有成效;四是强化考核明责任,求真务实促担当。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从强化就业工作考核、实施毕业生分类分级管理、深化就业帮扶工作举措等多方面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协同推进毕业生成功就业。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老师化身“主播”,线上带课育人!


下一条:【长江云】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揭晓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