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寻合作、促就业、求发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书记走访重点企业!

日期:2020-05-2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Y20010-215审核:    来源:     点击: 117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鼓励职业院校的书记、校长带头联系100家以上的企业”的号召,日前,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率队走访位于“中国光谷”腹地的大型骨干企业——华工科技产业园,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洽谈校企合作,积极开创校企紧密合作的新局面。该校学生工作部部长阮谦和相关二级学院代表陪同走访。

在产业园中心展厅,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学武详细介绍了整个产业园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研发平台、团队建设、科技成果、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通过讲解,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华工科技产业园作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所拥有的磅礴生命力和创造力,园内所属企业展现的业绩成就、核心技术以及国际化发展战略给杨震书记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交流会上,产业园副总经理高明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向杨震书记一行介绍了产业园内企业的发展现状、产业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特别指出我校已在园内相关企业中工作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意愿。

杨震书记感谢产业园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向参会企业领导介绍了近几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改革发展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经验做法,希望校企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就业基地、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希望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

学工部部长阮谦和相关二级学院代表先后就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作了介绍。在探讨和交流中,双方就岗位需求精准对接、促进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共同体平台等交换了意见,并共同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沟通,将合作内容尽快落地。

会后,产业园里十余家企业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与对口学院开展对接,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与产业园相关企业就毕业生招聘等工作开展了具体合作。

后续,杨震书记将带队继续走访联系一些重点企业,深化“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学校、企业、学生的“多方共赢”。

相关链接:http://





上一条:【中国交通新闻网】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签订“一帮一”合作协议


下一条:【中新网湖北】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云课堂充满生机与活力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