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日报:他们眼里的学生资助工作

日期:2012-01-10    作者:    编辑:     编号:    来源:     点击: 1541

他们眼里的学生资助工作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我省的资助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经费保障得力,基本建立了以政府为主导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国家奖助学金需要地方配套的资金一直由湖北级财政全部承担,省级财政共投入配套资金15.5亿元;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共同推动,两条渠道都畅通;资助与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并举,在开展资助工作的同时,注重资助与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联动,在奖助政策的实施过程中,引导学生‘体恩、知恩、识恩’,进而‘感恩’。”

——省教育厅厅长 陈安丽

“做学生资助工作是在做行善积德的事,只有带着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厚的感情才能做好这份工作,只有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公平、公正地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头上,才算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姜旭萍

“当年我需要帮助和温暖,但我不想无偿索取,我选择助学贷款来完成学业。现在我毕业了成了老师,我站在校门口笑着迎接那些和我一样的贫困家庭学生。我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学生‘祖国是靠山,学子当自强’。”

——2009年度全国十佳助学助困优秀教师 孙雪兵

“各项助学政策将我从烦忧的泥沼中拯救了出来。每月的助学金及时地解决了我的窘境。更多的学习时间,让我可以更加专注地投入,可以在图书馆里,更多地与墨香相对;可以在同学之间,更多地与丰富多彩相伴。 ”

——华中师范大学学生 王静芳

“在困难与不幸面前,我并不孤单。一系列助学政策鼓励我勇敢地走下去,坚定地去寻找我的梦想;在困难与不幸面前,我没有低头!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困难补助等像炉中火焰温暖着我。”

——长江大学学生 张梅芳

详情请看: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感恩自立践诺串起的青春


下一条: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报金牌读者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