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极目新闻】拥抱智能制造!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

日期:2023-05-2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

极目新闻记者 柯称

通讯员 汪云凤

职业教育正在更紧地拥抱智能制造。5月23日上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培根,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明,湖北省科协正厅长级干部陈兴荣,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泽云等出席成立大会。

揭牌仪式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永平教授宣读成立文件、宣读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丁汉院士贺信。李培根、陈晓明、陈兴荣、何泽云共同为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揭牌。

据介绍,职教工委会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指导、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是湖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职业教育发展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湖北省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表示,职教工委会未来将充分体现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搭建职业教育工作平台,进一步整合院校、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各方资源,促进省内职业院校与智能制造业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大限度促进产教融合,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更好地服务湖北地区经济社会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李培根院士以《关于职业教育的几点思考》为题作报告

职教工委会成立大会参会代表选举产生了133名理事,1名理事长,26名副理事长,1名秘书长,审议通过19名副秘书长名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当选为职教工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相关链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764619&cId=0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产教融合!技能节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展示“十八般武艺”


下一条:【极目新闻】高职技能节总是老一套?其实数字化和智能化已无处不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