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极目新闻】武汉一高校青马班学员,在烈士陵园上“必修课”

日期:2023-04-06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

极目新闻记者 柯称

通讯员 欧静

“施洋在敌人的法庭上大义凛然地高唱:‘你们杀死了一个施洋,杀不死我身后千百施洋’……”4月4日下午,武汉施洋烈士陵园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朝钦在烈士纪念碑前,慷慨讲述着施洋烈士的英勇事迹。当天,该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100余人在这里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传承精神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1小时车程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施洋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李朝钦和张豪老师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同学们每人手拿一支菊花,陆续走到碑前敬献鲜花。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向施洋烈士表达敬意和缅怀之情。

“革命先烈们都是用鲜血换来今天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李朝钦讲述了施洋烈士的英勇事迹后嘱咐着同学们。

青山埋忠骨,翠柏凝英魂。施洋烈士纪念碑前,青马班成员及老师们列队整齐,重温入团誓词。鲜艳的共青团团旗下,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随后,师生一同参观了施洋烈士纪念馆。学生朱小溪感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真的好幸福,还有很多像施洋一样的烈士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程愉茹抑制激动的心情说道:“施洋烈士为了革命奉献了自己的生命,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詹嘉仪说:“缅怀先烈是青年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的必修课,也是激励青年同学们牢记革命精神的重要实践课,各学院团总支也在积极组织缅怀先烈相关活动,践行革命精神。”

相关链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707529&cId=0





上一条:【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青马班学员到施洋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青马班学员到施洋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