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青年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了产业教授

日期:2023-03-0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3

“‘产业教授’既是荣誉,更是肩上的责任,我会努力发挥好校企间的纽带作用,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为推动校企产教融合、互融共建贡献力量。” 3月2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明德楼320会议室隆重举行“湖北产业教授”签约聘任仪式,并为“湖北产业教授”工作室揭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等校方代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湖北产业教授柏君励等人出席。

“在近70年的发展中,我校沉淀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鲜明的水运交通特色,为业界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其中一大批校友已成为船舶与航运产业链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周慎指出,据不完全统计,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吸收学校历届近500名优秀毕业生,在人培改革、教学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实训、招生就业等多领域均有深入合作。

同时,周慎也对柏君励博士被授予“湖北产业教授”表示热烈祝贺。“柏君励教授履历丰富,对产、学、研均有厚实的积累。”周慎表示,“我校一定会提供最优质、最周到的保障服务,全力配合柏君励博士在学校人培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开发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对本次合作,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王占伟也提出了期待:“希望依托本次‘湖北产业教授’平台,促进学校产学研走上新台阶,希望柏君励教授将武船的企业资源引入学校,做出业绩,为国家国防事业培养更多人才。”

据悉,“湖北产业教授”是湖北省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办和湖北省教育厅共同推动的人才建设项目,是校企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桥梁纽带,是学校教育教学站到产业前端的推手,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共建研发平台、开展项目合作,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企优势互补等多个领域共育共建。

来源: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作者:沈晶

编辑:张睿婕

相关链接:https://ugc-s.cyol.com/share/mp/articles/2023-03/02/content_AznqTYoXg.html?mp=true&share_time=1677803305





上一条:【腾讯新闻】头条|今天!武交院来了个产业教授!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了产业教授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