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了产业教授

日期:2023-03-0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0

“‘产业教授’既是荣誉,更是肩上的责任,我会尽最大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人才培养积极献言献策,履行好‘产业教授’的相关职责,发挥好校企间的纽带作用,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为推动校企产教融合、互融共建贡献力量。”柏君励博士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会议室。

3月2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明德楼320会议室隆重举行“湖北产业教授”签约聘任仪式。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占伟,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创新中心副主任、湖北产业教授柏君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人事处处长刘浩、教务处处长王炜、校企合作交流处处长阮谦,船舶与航运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主持仪式。

校长周慎代表学校对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柏君励博士被授予“湖北产业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对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周慎表示,学校在近70年的发展中,沉淀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鲜明的水运交通特色,为业界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其中一大批校友已成为船舶与航运产业链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和中坚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吸收学校历届近500名优秀毕业生,在人培改革、教学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实训、招生就业等多领域均有深入合作,学校与公司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是学校最优质最可靠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周慎指出,“湖北产业教授”是湖北省委人才办和湖北省教育厅共同推动的人才建设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共建研发平台、开展项目合作,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校企优势互补等多个领域共育共建。“湖北产业教授”是校企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桥梁纽带,是学校教育教学站到产业前端的推手,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周慎表示,柏君励教授履历丰富且对产、学、研均有厚实的积累,对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保持极大热忱,学校一定会提供最优质、最周到的保障服务,全力配合柏君励博士在学校人培改革、课程建设、教材开发、创新创业、实训实习、项目申报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占伟介绍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近90年的发展历史,目前已成为我国重点军工企业和以船舶建造为主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王占伟对学校为企业输送大量能力突出、作风踏实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希望依托本次“湖北产业教授”平台,促进学校产学研走上新台阶,希望柏君励教授将武船的企业资源引入学校,做出业绩,为国家国防事业培养更多人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人事处处长刘浩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创新开发中心副主任柏君励博士签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为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创新开发中心副主任柏君励博士颁发“湖北产业教授”聘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占伟、设计院创新开发中心副主任柏君励博士共同为“湖北产业教授”工作室揭牌。

湖北产业教授简介:

柏君励,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创新开发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船型研发及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先进设计建造技术研究,在水动力学、船舶建造工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优秀青年人才)、中国船舶集团青年拔尖科技人才。2022年,经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推荐,申报“湖北产业教授”获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沈晶)

相关链接:https://hubei.eol.cn/hubgd/202303/t20230302_2310683.shtml





上一条:【中国青年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了产业教授


下一条:【新华网】“守望复兴的巨匠”系列报道之二:在职业学院搞科研的“学霸”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