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搜狐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组:安装庭院灯 点亮山村“振兴路”

日期:2022-12-01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0

“庭院灯亮了,感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办了件大好事,我们夜晚出门更安全了,庭院灯跟星星一样点缀着村子,村庄也变得更美了……”近日,在核桃湾村各组的屋场会上,村民们纷纷对庭院灯赞不绝口。

“夜间出行必须打着手电筒。”这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组初到核桃湾村走访调研时的第一印象。核桃湾位于片区入口位置,车辆来往频繁,且沿途纵横交错的山路多,非主干道区域路灯数量不足,每到晚上漆黑一片,村民夜间出行难,让村庄亮起来是村民多年来的夙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容美镇核桃湾村工作队结合党员干部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经“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利用学校乡村振兴帮扶资金10万元,安装LED太阳能庭院灯130套,解决了130户村居夜间照明问题,惠及常住村民400余人,为村民夜间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方便。

庭院灯亮了,核桃湾村的村民笑了。时下,一盏盏庭院灯如同镶嵌在夜幕中的颗颗明珠,照亮了乡村道路,也点亮了村民们的美好生活,既美化了山村夜景,更温暖了民心。“天一黑,太阳能庭院灯就亮起来了。走路方便又安全,晚上还可以出来散散步,串门更方便了!”村民们纷纷为这桩惠民实举点赞。

“这次学校采购安装的太阳能庭院灯采用全自动模式,能根据周围亮度自动开启和关闭,不需要人工操作,不怕刮风下雨,也不怕突然停电,而且使用太阳能,村民不用交纳电费,和传统照明灯具相比具有环保、节能等优点,能为村民出行和劳作提供便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核桃湾村工作队队长潘炎松介绍。

“灯亮了,民心就暖了。”下一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核桃湾村工作队会充分听取居民意见,把最直接、最现实、最急切的“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中国教育在线)

相关链接:https://3g.k.sohu.com/t/n651588215?serialId=c28e1a33b3059ad98c2e28ad19113526&showType=&shp1=NjkzMzY4NzI2NDQ3MjM4NjQxOQ%3D%3D&sf_a=weixin





上一条:【今日头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组:安装庭院灯 点亮山村“振兴路”


下一条:【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