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日期:2022-11-3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1

11月24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在明德楼223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邹德文教授来校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主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会。

报告会现场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邹德文教授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邹德文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不是等来的、要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斗争来的,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邹德文教授作报告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在主持中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三个方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要学原文、学原著,学深学透,采用多种学习形式,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凝聚思想共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梦奇说:“邹教授的讲授旁征博引,严谨而又生动,既讲准、讲透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又讲深、讲清了立场、观点和方法。作为思政课教师,身肩之责事关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更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立足课堂主阵地,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通讯员:汪云凤 周媛媛)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487378740066297040&item_id=14487378740066297040&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搜狐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驻村工作组:安装庭院灯 点亮山村“振兴路”


下一条:【湖北教育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