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铭记“九一八”,武汉高校举行国旗下的思政课

日期:2022-09-19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1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欧静)9月18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教育在南苑操场举行。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通讯员焦院 摄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老师,在国旗下为现场师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铭记九一八,我们砥砺前行”的思政课。张雪老师带领现场师生回顾这段历史,号召现场全体青年学生要增强志气,心怀“国之大者”,立鸿鹄志;要增强骨气,磨炼意志,勇担使命;要增强底气,自信自强,提升本领。“我们站在国旗下,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雪老师讲授思政课。 通讯员焦院 摄

4位学生朗诵《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代表新时代青年,代表武交院学子发出“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的青年强音。

学生朗诵《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 通讯员焦院 摄

校长周慎对现场近6000名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做民族精神的宣传员;二是励志奋斗,振兴中华,做时代精神的践行者;三是居安思危,爱国奉献,做奋斗担当的实干家。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军士学院学生代表邓硕带领新生宣誓。 通讯员焦院 摄

周慎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强不息 明志高远”的校训,秉承“乐学、敏思、尚能、践行”的学风,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军人作风,传承劳模品质,提升鲁班技能,努力成长为“为党守初心 为国担使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相关链接:http://www.app.dawuhanapp.com/p/13740937.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搜狐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